X

You gonna miss me.

【范宜】喜欢冬天吗

好了 齐全了


喜欢春天吗  

喜欢下雨天吗

喜欢夏天吗

喜欢秋天吗


冬天应该是里面最可爱的了


1


段宜恩第一次见到林在范的时候是在首尔的第一场雪 冷的要死 他在抱着一堆材料往解刨室赶 看见一个穿着超长黑色羽绒服的男生蹲在墙角不知道在干什么


他停下来抖了抖落在vans上的雪 发现那个男生在喂猫 黑色的短发上落了不少雪


难得见男生做这种事情 段宜恩缩了缩肩膀重新迈开脚


冷死了


2


第二次再见到他是不久之后 他在单人宿舍养了一只狗 叫米糕 自己大概去隔壁宿舍给材料的时候没关好门 米糕就跑出来了


今天的雪下的格外猛 段宜恩就穿着一件卫衣却满头是汗 


米糕之所以叫米糕就是因为她白白的 小小的 可今天到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


“米糕!!!”


铜锣嗓子响彻校园


“丢什么了吗?”


段宜恩侧头一看 是一个男生 带着渔夫帽坐在滑梯上


“我的狗不见了”


渔夫帽点了点头 自觉加入找狗的队伍


终于在天黑前找到了在黑夜里闪闪发光的小米糕 段宜恩总算松了一口气 抱起受惊的小狗猛亲一顿 “傻瓜你把急死阿爸了!”


旁边的人噗嗤一声笑出来 接收到段宜恩的目光 伸出手去 “我叫林在范”


“段宜恩”


“虽然我比较喜欢猫 但你的狗也蛮可爱的”


是那天在墙角喂猫的男生 段宜恩想起来 又看了看他手上的乐本 “你是音乐系的吗?”


“嗯 隔壁的”


“我就是这儿的” 说完之后打了一个响亮的喷嚏 段宜恩不好意思的腾出一只抱着米糕的手搓了搓冻红了的鼻子


林在范脱下自己的外套递给段宜恩 “以后要当医生的还照顾不好自己 你拿着吧 我里面还穿了一件外套”


是想拒绝来着 可是真的太冷了 自己冻着了没事儿 米糕不能生病 段宜恩想着就把大衣给套上了 米糕从大一号的深色外套里钻出头来


只有段宜恩知道这个脾气暴躁的小公众偷偷在外套里对这个陌生的温暖摇了摇尾巴


3


那天林在范说要赶不及晚自习就匆匆走了 两人自然的交换了联系方式


再见面是在火锅店里 


“谢谢你的外套 我帮你洗干净了”


“没事儿” 林在范接过外套搓了搓手一脸期待的看着火锅


“你很饿吗?”


“没那天听到你叫米糕的时候饿” 林在范说完就接收到段宜恩不善的眼神 赶紧打了个哈哈 “吃火锅就应该配可乐啊 喝什么仙草蜜”


“下火 这个仙草蜜是店主自己做的 味道不错”


林在范若有所思的点点头 


“喝吧”


林在范得逞似的拿过来 吸了一大口 水位一下子下降了一半 好像是意识到自己喝的太多 心虚地看了一眼杯子的主人


段宜恩拿过杯子 也学着林在范的样子吸了一口气 杯子一下见了底 鼓着腮帮子对着林在范挑了挑眉


林在范觉得自己的眼皮抽了抽 这是什么奇怪的胜负欲?


一顿下来两人都门口苦吃 满头大汗 林在范发出一声满足的叹息往椅背上一靠 看这隔着一层玻璃窗外的鹅毛大雪 又看看段宜恩吃的发红的脸 摸摸自己的肚子 竟生出了一丝满足感 “我真的挺喜欢冬天的”


段宜恩消灭掉最后一块鱼豆腐也往后一靠 拿起桌上的仙草蜜又听见林在范问 “你喜欢冬天吗?”


“还好吧”


其实是不喜欢的 因为太冷了 出门还地滑只能窝在家里打打游戏


但是今年的冬天 好像还好


4


他俩后来除了在学校里偶尔碰见也没再怎么热切的联系过 所以段宜恩再见到林在范的时候还是蛮意外的


“你怎么在这?” 看的裹的跟粽子一样的人段宜恩确认是林在范没有错了 可是在医院里碰到终归不是什么好事儿


林在范的脸皱成表情包 一把抓住自己的救命稻草 “我……闹肚子” 


向来把下班排在第一位的的段医生看了看急诊室 把林在范捡走了 原来是吃坏肚子了 


林在范看着给他检查身体的段宜恩不知道为什么突然露出变态的笑容心里很是害怕 犹豫着开口“下班请你吃饭?”


“我看你还是少吃点吧”


妈耶,段宜恩笑起来原来这么好看的吗? 以前没觉得啊 林在范在心里默默认定自己大概是个制服控 牙齿和白大褂一样白的人可不就是天使吗?


5


一来二去两人感情到是好了许多 那天最后还是没能去外面吃饭 段宜恩用为数不多的做饭技能去林在范家里煮了粥和一些简单的小菜 这次他提着两大袋菜哼哧哼哧的在林在范家门口掏钥匙的时候 房子的主人真好从外面回来 


“来啦”


“啊!”段宜恩被身后突然冒出来的人吓了一跳“你走路怎么没声儿的!你是nora吗?”


林在范接过一袋购物袋 从厚厚的羽绒服里掏出钥匙“饿的没力气抬脚”


这顿饭吃的简单 段宜恩喝着排骨汤看着坐在对面人的脸 “你干嘛后面小尾巴留那么长?”


“啊?不#%^&U吗?” 林在范嘴里塞着一大口饭 说话的时候稀里糊涂的腮帮子一鼓一鼓的像仓鼠


“喜欢”


林在范满意的点了点头不给自己喘息的空隙又灌了一大口排骨汤 


“我说我喜欢你”


“咳!” 排骨汤一口没全喷出来 另一半灌进鼻腔里 接过段宜恩递过来的纸巾 林在范心里想难不成段宜恩在急诊室给他开了个后门他现在就要以身相许了?

可是他做饭的手艺好想还可以 虽然不会做最简单的泡菜汤 不过换换口味排骨汤大概也能凑合一阵儿


6


到底是答应了 林在范喝了口粥给自己压压惊 不是全是因为段宜恩的突发性告白 另一半是他的心居然因为段宜恩听到答案后露出的八颗牙齿而砰砰跳的厉害 可他那一天并没有穿白大褂啊


林在范第二天被惊醒的时候才六点十八 冬天天亮得吃 窗外还黑乎乎的一片 离上班还有两个小时 


把手机重新甩到一边 用脚踹开被子 擦了擦额头上的冷汗 对着天花板长长的吐了一口气 林在范不明白怎么又梦到他了呢 


崔荣宰算是林在范从小穿一个开裆裤的好竹马 说来尴尬的是人家把他当哥们儿他却老是坑队友的存在 


其实也不是故意的 还不是因为自己喜欢他所以玩游戏的时候才老走神儿吗 


他从来就没对崔荣宰坦白过 也不是没想过 但仔细想想之后还是觉得算了 更何况崔荣宰现在也有了个女朋友 也是个小甜豆 林在范看着都觉得牙疼 难不成是因为昨天刚答应了段宜恩上帝表示不同意?


可林在范不想在一个直的像旗杆的人身上吊死啊 还不如段宜恩那棵歪脖子树呢


7


明明是认真想事情来着 可是迷迷糊糊又睡着了 再睁眼已经是十一点了 林在范摸摸肚皮 


真的饿


也不打算写曲子了 虽然下个月要交稿子 但好在自己还有存货 先拿出来用一下好了 随手捡了件衬衫套上 连胡子都懒得刮 他迫不及待的想要去段宜恩医院找他 一起去吃食堂的荷包蛋 大概是看段宜恩长得漂亮 大妈总是会多给他一个 还挑大的 这样自己就可以吃四个!!


一路怀揣着这个念头到了段宜恩的办公室  肚子很不争气的咕噜了一声 引得段医生笑的包不住他的小虎牙


“你别笑!” 


“怎么啦 就你这贪吃样我看那天你没遇上我 也迟早来我这动刀子”


林在范其实烦得不是这个 而是他心里还有一个未解之谜 他到底为什么段宜恩一笑他的心就砰砰跳!


他到底是因为段宜恩的制服呢 还是因为段宜恩呢!


完全不考虑两件事的主语都是一个人这件事情 林在范把门一锁 段医生突然觉得事情并不简单


“你干嘛?不是饿吗?食堂吃了没东西吃了”


“我先弄明白一件事” 林在范把段宜恩往桌子上一放


“你等等” 段医生略显慌张的阻止对方解自己衬衫扣的手 试图转移话题 “哎林在范你怎么今天穿两件衬衫 还蛮好看的哎”


对方不为所动 扣子已经解到最后一颗


“哎我跟你讲要按时吃饭 不然对胃不好”


对方还是不为所动 连皮带都被扔到一边 段医生咬牙 决定正面突破 ”你要弄明白什么事儿 我告诉你啊”


“穿上” 林在范把掉在地下的白大褂递给段宜恩 


面对满脸严肃的林在范 段宜恩瞬间有点怕怕的 这艺术家别是有什么奇怪的癖好吧 小心翼翼地咽了口口水 颤颤巍巍地套上平日里天天穿着的制服 里面什么都没穿 以后还让他怎么直视这件衣服!!


林在范感受着砰砰跳的心 心里有了答案 分明就是因为他这个人啊 凑过去咬住段医生的耳朵 胡渣有些刺人 引得段宜恩缩了缩脖子


 “医生, 我想知道gan你能不能饱”



8


段宜恩发现林在范这两天总有些心不在焉的 吃饭都会走神 


在地四次看到另一口鼓着腮帮子却一动不动的时候 段宜恩终于忍不住开口 “你怎么了?”


“啊……” 林在范回过神来消化自己嘴里的食物 其实他又的时候还蛮怕段宜恩这种直线球的 “没什么 创作有一些瓶颈”


“我之前跟你说我后天要去洛杉矶 你在家写东西也别不休息又乱吃 你要是再吃坏了只能自己去医院了”


“嗯” 林在范心不在焉的应声儿 段宜恩当他还在想曲子的事儿也没再多问


其实林在范别的没怎么听清 就听见要自己去医院心里泛起一阵酸 想起崔荣宰父母都在国外 


最近心里老是不安是怎么回事儿


9


段宜恩去出差了 林在范对着乐谱满脑子想的却都是上次要去吃却没吃到的荷包蛋 留守儿童也要给自己吃点好的不是 打开空荡荡的冰箱 林在范认命的给自己套了件外套 发现自从跟段宜恩在一起之后自己真是越来越懒得出门了 想当初自己可是经常拿个小本坐在室外找灵感的人来着 


虽然段宜恩不在 食堂阿姨认得林在范 一脸慈祥的给了他两个大大的荷包蛋 吃完之后他想起段宜恩的办公室里有他上次存着的仙草蜜 突然就很想吃 不过是走了一圈 他却觉得有些难受 他不明白段宜恩是怎么忍受天天看着这些生死离别还能冷静的下达通知或事在别人的鬼哭狼号下进行治疗的 


他又想起段宜恩工作时候的样子 冷冰冰的 看起来有一些薄情


这一逛除了弄的心情沉重以外 不得不说急诊室真的是个神奇的地方 他在这里重新遇见了段宜恩 又在这碰上了初恋崔荣宰 只不过那人可比自己惨多了


“他怎么了?!”


“你是亲属吗?”


林在范看着已经不省人事的崔荣宰 自己心里那点怀旧似的英雄主义又冒了出来崔荣宰小时候可一直都是自己罩着的 


 “是”



10


段宜恩接到电话的时候在从机场回来的路上 看着来电显示上王嘉尔一手笔芯一边wink的大头 心里祈祷别是自己带的小实习生捅了什么漏子吧


“宜恩哥!”


“嗯?”


“你还不来医院?!”


段宜恩觉得莫名其妙“我去什么医院 你就不能让我休息一下?”


“你同意了这事儿就算了 你居然还要把手术交给别人做!我真是错看你了!”


“你说什么呢” 十几个小时的飞机让段宜恩觉得头疼 连带嗓子也有点 不想再浪费更多口舌


“就是你的小男友啊!”


段宜恩觉得事情不对 自己不在医院林在范难道往医院跑做什么 生病了? “你说在范?他怎么了?”


王嘉尔这不才反应过来 敢情段宜恩并不知道这件事情  王嘉尔觉得背后发凉 电话那头的的嗓音隔着电流让王嘉尔意识到自己大概是做了件大错事


“嘉尔 ”


“ 急诊科有个车祸重伤患 破裂的脾脏和肺脏已经修复,可是肝脏太严重了 没法补 不过有人一开始说他是家属愿意捐肝 可后面一查不是 但已经做过血型匹配 现在等他去做移植手术。” 王嘉尔顿了一顿 “ 林在范就是这次的肝脏供体”



11


段宜恩几乎是压着超速线来的医院 换好衣服就看见林在范像个傻瓜似的闭着眼睛躺在那儿 旁边是崔荣宰 


他不是不知道崔荣宰 虽然林在范没跟他说过 当他多多少少自己也能看出点什么 再加上林在范的朋友倒是挺爱出卖他的 但他知道 他们就是当这事儿过去了才敢这么肆无忌惮的开玩笑


过去了吗?


段宜恩觉得可笑 戴上手套 是根本就没过去过 还是他从来就没到过林在范心里 他不知道



12


林在范做了个好长的梦 梦的内容他记不大清了 自己的画面最后定格在段宜恩的大白牙上 感觉还挺不错的


还好还好 要是记得一清二楚的话怕是自己要挂了 


睁开眼睛的时候看到王嘉尔 林在范是记得他的 毕竟王嘉尔刚来的时候就被林在范抓到他独自在段宜恩的办公室里玩儿手机 这一看不得了 玩儿的还是段宜恩的手机 这屏幕上还是王嘉尔自己的照片 


当时他记得自己满怀敌意的质问王嘉尔在干嘛 对方像是被吓到了下意识的把手机一藏 说自己在存电话 那时候段宜恩也真好走进来 问他俩在干什么 又拿过自己的手机 看见王嘉尔设置的来电头像笑的一脸无奈 


林在范气的头冒青烟 段宜恩才介绍给他说这是他带的小实习生 


然而没什么用 此后林在范对小实习生还是充满了敌意 敌意有多大?差不多就是王嘉尔现在盯着自己的眼神吧


大概是觉得自己承受着这种视线对身体不好 林在范挪开眼神在病房里转了一圈 是单人病房 段宜恩又给自己走后门了没有错了 


可是他人去哪儿了 


虽然知道段宜恩知道这事儿之后会生气 但这时候看不见自己的男朋友心里还是挺难过的


“你找宜恩哥?”


林在范僵硬的平躺着 突然腹部的隐隐的钝痛感一下就鲜明起来 王嘉尔起身帮他调了一下输液管的速度 又重新坐下 没过两秒又站起来 林在范被他弄的头更疼了


“宜恩哥病了”


“什么?”林在范心下一惊 可惜自己此时此刻的状态并不足以表示他的惊讶程度 这大概就是他没在自己身边的原因了


“没事 你先担心你自己吧”王嘉尔抿了抿嘴 离开了病房 他已经多话过一次了 这次无论如何也不该由他来开口了 



13


段宜恩终于在一周之后来看了林在范这一周的心里煎熬对于林在范来说完全比身体上的疼痛要折磨人十倍 他在每天都要打上一遍腹稿想着怎么跟段宜恩道歉 可现在人站在面前了 林在范却是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段宜恩的脸色不太好 嘴唇也是青白青白的 


“你怎么了?” 他看着段宜恩坐在他床对面的沙发上 沙哑的开口 这个距离实在是太远了 他说起话来很费劲


对方没有回应他 就这么坐着 让林在范觉得有点心慌 他忽然意识到现在的段宜恩大概是别人口里那个凶巴巴的段医生 而不是跟自己在大雪里找米糕 躲在红帐篷里吃火锅的那个段宜恩 


“对不起”


“林在范 你到底……”段宜恩收了口 大概是在调整情绪 有大概是在想如何开口“我到底在你心里占了多少位置?”


林在范张了张口 他有很多话要讲 却不知到该先从那一句说起 段宜恩没给他多少时间继续说“如果不是嘉尔告诉我 我要什么时候才能知道 等你从手术室里推出来的时候吗?还是我回家却左等右等也等不到人的时候”


段宜恩吸了一口气“我以为你真的喜欢我”


“我是真的喜欢你”


“那你怎么可以这么大的事连说都不说一声?”


林在范无话可说 的确从他决定这件事情到现在 他满脑子想的都只是他和崔荣宰的肾脏匹不匹配 做手术到底有多痛 对自己到底会有什么样的影响 


他不是没有想过段宜恩 只不过这个先斩后奏的时机太好了 他觉得段宜恩是一定不会同意的 为什么同意?这事儿换到自己头上也是绝对反对的 不仅反对 还要大吵一架不可 


就因为他知道 他才不想怀着这份心情躺上手术台去切掉那部分自己一点都不想切掉的器官


“我们是一起长大的”


林在范说出来的那一瞬间突然清楚的意识到他真的已经把崔荣宰完完整整的归到兄弟那一块去了 可惜似乎有些晚了


“我看见了 你桌上那首曲子” 段宜恩想说一些祝福的话 但好像卡了根鱼刺 疼的他说不出话来


等林在范反应过来的时候房间里已经没人了 他知道段宜恩说的那首曲子 那首歌是他很早以前写给崔荣宰的 可惜他还是没能送出去 他再拿出来的时候只是想拿着这份存货先应付一下公司交差的 没想到出了这事儿忘的一干二净


段宜恩必然是看到了乐谱下的落款 他记得他写的是


为我的荣宰




14


段宜恩那次走了之后就再也没来过 林在范左等右等也等不到人 终于让他抓到了王嘉尔


“段宜恩呢?”


“开会”


“他怎么不来看我?”


“你要他怎么看你?再给你动一次手术吗?”


林在范愣住“什么手术?”


“你的手术是他做的你不知道吗?研讨会一结束就赶着十几个小时的飞机回了韩国 结果正好赶上你的手术 他本来就生病了 结果又连着站了你的手术 你刚被推出去他就倒下了” 王嘉尔心里不爽 一股脑子的都说出来也不管林在范


林在范是真没想到他的手术居然是段宜恩亲手做的 想想是有点太残忍了


“他在哪?”


王嘉尔抿着嘴不说话 


“是我做错了 连一个机会也不给我吗?”


“他调去美国了”


林在范不敢相信 “哪有调职这么容易的?说走就走?”


“他怎么不能走?你以为能派去美国参加调研会的人是什么阿猫阿狗吗?”


林在范一急之下想起自己遗忘多年的手机 抱着侥幸的心理开了机居然还有百分之二的电 可下一秒林在范觉得一份凉水泼到了心底



‘照顾好自己 不要再联系了’




15


林在范在医院里的头一个月崔荣宰和他父母赶着趟儿感谢自己 他笑着说不用 毕竟是一个开裆裤长大的 


人还没出院就拜托朋友帮他发了歌 是他在能坐起来的一个月后写给段宜恩的 歌词的容量不够 林在范差点写出了个rap 他希望段宜恩能听的懂 或者说段宜恩还能听他的歌


为了双重保险 他把他想说的话都发给段宜恩 天天除了养伤就是打电话 


段宜恩接电话的时候真是猝不及防 林在范听着那头低沉的嗓音 脑子里的第一个念头居然是你怎么还不睡觉 


“不是你打过来的吗?”


林在范想摔自己嘴巴 美国现在大半夜的


“要是没事我就挂了”


“等等!”大概是动作有点太大 扯了伤口 林在范疼的倒抽一口气


“怎么了?”


听见电话那一头明显多了起伏的声线林在范觉得他们还有救


“你能回来帮我拆线吗?”


“普外都没人了吗?”


“我只想要你” 林在范听见电话那头没了声响 呼吸声浅浅的在耳边 他突然鼻子一酸 “歌你听了吗?”


“嗯”


“短信你看了吗?”


“嗯”


“那你为什么还不回来?”


电话那头没再出声 过了几秒之后传来忙音 林在范不肯把手机从耳边拿下来 就算他知道段宜恩已经挂了 



16


林在范当真不肯拆线 谁说都不配合 


他要等段宜恩


在他死也不配合的第二周段宜恩回来了 刚进病房的时候头发上还挂着雪 林在范捏着那盒罪魁祸首的仙草蜜紧张的要死


段宜恩来了之后一句话没说就开始帮他拆线 他也一动都不敢动 老实的很 拆到一半的时候林在范不知道哪根筋搭的不对 从兜里拿出他藏了很久的仙草蜜递给段宜恩


“给你喝”


段宜恩白了他一眼 没搭理


“这是我们第二次见面吃火锅的时候你安利的 你得负责”


“……”


“我想米糕了”


“……”


"米糕和nora已经是好朋友了 你不能把他们分开”


“……”


“宜恩” 林在范看到段宜恩手一抖 自己的心也跟着一抖“我很想你”


“你的小尾巴没了”


林在范愣了好久才知道段宜恩说的是他的发尾 “那你不喜欢我了吗?”


等了好久 段宜恩叹了口气 线都拆好了 可是留下的疤却去不掉了 


17


自己还在美国的时候 崔荣宰不知道怎么着弄到了自己的联系方式 不由分说的说了一大堆林在范在医院里的事迹


说林在范一睁眼就是给你写曲子 给自己打电话发短信


说林在范疼的不得了的时候也不叫人 说自己活该


说林在范天天逼着王嘉尔说自己的消息


说林在范一个大吃货现在东西都吃不下去 人瘦了一大圈 


说林在范梦里还叫着他的名字 


鼻子一酸 段宜恩觉得自己眼睛疼 崔荣宰对他说“林在范告诉我曾经喜欢我的事儿了” 崔荣宰强调了曾经 又说“林在范现在只喜欢段宜恩 他亲口说的”


“段医生 那时候的爱情哪叫爱情 不过是喜欢把最亲的朋友最重要的人都划进自己名下罢了 在范哥和你才是真正的爱情 关于手术的事情是他过分了 这话我没立场说 毕竟我是受益者 可我都要结婚了 在范哥大概是不忍心让她守寡吧”这都是打趣的话 段宜恩知道他两家是世交 哪能见死不救呢


挂了电话之后才把韩国的那个号码插进手机 几百条短信涌进来 段宜恩一条一条的读完 读了一遍又一遍花了大半夜 也就是林在范的电话突然打进来 不是他想挂电话 而是他真的还没想好如何面对林在范



18


林在范拆了线还是留在医院里 他知道段宜恩回来还是有别的工作上的事 就试图堵人 黄天不负有心人 他终于在厕所里逮到了正要洗手的段宜恩 


段宜恩被吓了一跳 差点没破口大骂 “你怎么还在医院里”


林在范没说话 愣愣地掏出一个首饰盒 打开是个对胸针 一个是椰子树 一个是XCIII 拿起小椰子树不由分说的往段宜恩别在白大褂上的名牌背后一扎 “我知道医生戴首饰不好 但是这个没人看得到 本来想周年纪念日的时候给你的 可是你走了” 


 “扎上了就是我的了”林在范握住段宜恩的手要去拿掉的手“我再也不想错过任何一个纪念日了”


“你不要介意那首曲子 那是我小时候写的 难听死了 可是你知道有多少红的不行的曲子其实都是我为你写的吗?”


段宜恩抬了抬眉 说出了他最喜欢的歌名 “Teenager?”


得到回应的人疯狂点头 那首歌是他刚刚跟段宜恩在一起的时候写的 “You make me a teenager!”


“你顶着一头油腻腻的鸟窝说着话一点说服力也没有”


“那你愿意回家帮我搓泥丸子吗?”


段宜恩叹了一口气 那道疤的话整容医生应该可以去得掉吧


—完—


我真的不懂医院 你们睁一只眼 闭一只眼吧🙏




评论(14)

热度(1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