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You gonna miss me.

【范宜】等价交换


一个玄幻??爱情故事


还真的挺无趣的 但是为了满足一下自己的脑洞就……


假的谦宜真的范宜 后面一点点副cp是镇浦



正文


人可以为了自己的感情付出多少?



1


林在范接到朴珍荣电话的时候十二点刚过 睡意朦胧的看了看旁边的电子表上的时间 


“不是说现在不要联系我”


“不是我想联系你 那边有点问题”


朴珍荣正儿八经的说话就是有点不大对劲 应该还有两年才是 林在范还是从床上坐起来说 “马上过去”


段宜恩看着面前凉掉的饭菜 摸出口袋里的打火机 顺带捏着带出一张黑色的名片 说是名片有些勉强了 毕竟上面除了一个烫金的小桃子什么信息都没有 右手抽出卡片 在拨下齿轮之后轻轻把卡片凑了上去


“想要什么呢?” 林在范坐在正对面 撑着下巴问


段宜恩笑了 看着对面突然出现的男人觉得荒唐 “你是阿拉丁吗?”


林在范眯着眼凑过去撞进段宜恩眼瞳里 耳垂上的链条在眼前晃荡 


“我的愿望不是免费的”




2


金有谦在拍摄的时候突然一阵心慌 表情没控制住 脚下差点踩了空


“cut”


“哪里不舒服?”


被问到的人木然的点点头 像是还没有从冲击里恢复出来 接过stuff递上来的矿泉水 猛灌了两口 心头还是慌的很


结果就是一整天的拍摄都不在状态 


金有谦知道今天因为他 整部电影都没什么进度 他也愧疚不已 好好跟工作人员和导演道过歉之后 还是犹犹豫豫的和经纪人开了口


“哥能不能帮我安排个短假?”


经纪人的表情金有谦看的懂 也不想让人为难 马上摇了摇头 “也不是什么大事儿 我们赶紧拍完吧 后面的拍摄就麻烦哥往后推一推了”


手机震了一下 


‘今晚回家吃饭吗?’ 


段宜恩看着亮起来的屏幕 短短几秒钟又按下去 没有划开就可以读完的信息 


‘ 不了 你先吃吧 ’



3


“看来金有谦并不爱你” 林在范坐在段宜恩对面轻车熟路的拧开一瓶刚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橙汁  两人面前的餐桌还是如同第一次见面一样的丰盛  


林在范是想刺一下段宜恩的 可惜对方没有什么反应反倒一脸慈爱的问他肚子饿不饿 


结果是两个人把一桌子菜烧的一干二净 吃了饭想找个什么东西消消食 房子的主人告诉他厨房里有茶 茶具在左上第一个柜子里 


茶具很久没用了 落了一层薄灰 段宜恩胃不好 很少喝茶 这些都是金有谦粉丝送的小玩意儿 偶尔他自己会喝上两盏 林在范砸了张嘴觉得这茶壶的工艺真不怎么样 转而拿了放在旁边的胶囊咖啡 


不过是等咖啡的两分钟 客厅却找不见人了 


“段宜恩?”


林在范放下咖啡 转了两圈 隐隐约约听见卫生间里有水声 刚推开门就看见刚刚消失的房主抱着马桶狂吐不止


“不知道的以为你喝了多少” 林在范嘴上嫌弃着还是赶紧去外面拿了一杯凉水 段宜恩漱完口之后接过来喝了两口 结果又差点没把胃酸个吐出来 


“结束了吗?” 看着顶上晃眼的白光 段宜恩觉得有点可惜


林在范在台上抽了两张纸巾帮坐在地上的人擦了擦额头上的汗 


“嗯”


十二点十分 今天是第十一天了


4


病来如山倒 段宜恩第二天醒来之后就觉得不对不知道自己昨天是什么时候爬上床的也不知道林在范走了没有身上酸痛的动不了 网瘾患者开始漫无目的在在床上摸手机


好不容易抓到之后哑着嗓子想给金有谦打了个电话 电话接通之前还特地喂了几声试音 结果小孩激动的告诉自己他到家楼下了 


段宜恩抬起头来的时候发现林在范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坐在床对面靠着墙壁看着自己 


“就一天”


外面响起密码锁的声音 坐在沙发上的人扔下三个字说不见就不见 段宜恩不管看了多少次都觉得神奇 而林在范脑子里是段宜恩刚刚听到金有谦说在门口的时候惊慌的眼神 就算是一闪而过也令人讨厌



5


“哥!你怎么还在睡!都十点半了!” 金有谦一进房间就拉着段宜恩的手撒娇 


身体忽然舒服了很多 床上的人打了个哈欠 “昨晚工作了” 


“那哥醒了我去给你煮东西吃吧” 金有谦脱了外套 走进洗手间里又开始说话 “你想吃什么?我叫人送 还是我煮粥给你吃?虾仁粥还是皮蛋瘦肉粥?我好饿呀 不然吃面吧 我想吃你给我煮的面”


小孩儿像是吃了兴奋剂似的说个不停 段宜恩拉他坐下“ 怎么提前回来了?”


金有谦一下子沉默下来 直愣愣地看着他哥的眼睛 过了一会儿才开口 口气直白又真挚 “我想你了 特别想”


“hey 我们有谦米在外面受委屈了吗?” 段宜恩搂过金有谦 轻轻的拍着他的后背


金有谦知道他哥在开玩笑 也本该觉得好笑的 他最讨厌他哥把他当小孩了 可闻着段宜恩的气味却觉得心酸 缓了好一会儿金有谦才推开段宜恩 瓮声瓮气的说还饿着 让他起床煮面


“我还以为你要给我煮东西呢”


段宜恩笑着起身踩上拖鞋往厨房里走 面出锅的时候还是那个味道 明明只是最简单的配方 清汤白水的宽面加上几根上海青而已 


“家里没什么菜了” 段宜恩把剩下的汤都倒进金有谦碗里 “这几天有点忙”


“比剧组的好吃 哥的面有哥哥的味道!” 说完突然凑到段宜恩的嘴边吧唧了一口“喏 哥哥的味道”


少年的笑带着皎洁的朝气 段宜恩恍然觉得自己真的好像回到了十年前 “你都多大了”


金有谦吃的满头是汗发现他哥没怎么动筷子 “哥不吃吗!我们现在想吃多少就吃多少 不用省!”


知道金有谦是在开玩笑 段宜恩倒是忽然怀念起以前揭不开锅的日子了 “有谦 我们一会去以前的地方走一走吧?”


金有谦愣了两秒 “好啊!我要吃学校门口的葱油饼!”



6


出门之前金有谦从房间里拿了一条米色的围巾往段宜恩位置上一扎


“没见过这条啊”


“我卖给你的 和我这条水蓝色的是一对” 金有谦在厚厚的围巾下裂了裂嘴 “去年生日的时候打算送你的”


看到小孩儿愧疚的表情段宜恩知道他又在自责没怎么回家 伸手压了压金有谦的帽子 “你在国外跑行程也要照顾好自己”


金有谦把半张脸藏在围巾之下 伸出手去抓段宜恩没带手套的手往口袋里放 


“你疯啦?” 段宜恩差异对方大胆的表现 “会被看到的!”


“不会的”


金有谦收紧了手 大概是刚刚带进来一片雪 现在凉凉的化在两人手心里 段宜恩看着金有谦的侧脸 也没再挣脱 


先去了他们长大的地方花了两个小时 就在城市的边缘 破旧的房子和路边脏兮兮的小奶狗这本应该让他觉得有归属感的东西 到了眼前却觉得陌生了 


“我们家有人住了呢”


金有谦指了指三楼的位置 没有阳台 铁栏杆上塞着别人晾着的衣裤


段宜恩点了点头 “希望他们也能像我们有谦一样出人头地呀”


两人又晃晃悠悠往市区里头开 以前金有谦上学的时候都是用走的 来回要四个多小时 就为了省那几块钱的交通费 现在是寒假 大学里空空荡荡的 金有谦扫兴的缩了缩脖子 “什么呀!那家店倒闭了啊 我一直想吃来着呢!”


段宜恩想把手抽出来却被金有谦反射性的抓住 原先的化雪已经被两个人的温度代替是湿湿的汗 让人有些不舒服 段宜恩放手捏了捏金有谦的手掌心 对方才放了手 


“要是你能从这里毕业的话 现在又是什么样呢?”


金有谦慌张的摇头 手也从口袋里拿出来 “没关系 是我自己选择的 我没有后悔过”


说到底段宜恩还是没能原谅他 说到底段宜恩还是不能接受他为了挣钱而放弃梦想的事情 说到底他还是变成了以前他们都讨厌的那种人 


“可现在我们都很好不是吗 ”


“如果有机会 做你想做的事吧” 


金有谦突然间又感受到了那天在片场那种心慌的感觉 他不明白为什么段宜恩突然跟他说这些 可能是触景生情 也可能是一只想说只不过找了个好机会


“哥!”金有谦抓住段宜恩的手腕 叫完又急吼吼的说 “不如我们公开吧!”


段宜恩笑起来又看着因为冷气形成又消散的白雾 “不可以” 


不是不愿意 是不可以 金有谦的眼神同手臂一同落下 是他的选择让他们度过了最难过的经济时代 可是也断了他们的后来



7


回去碰上下班高峰期 堵车硬生生是在一个红绿灯等了十五分钟 撇过头去看 金有谦已经倒在车窗上睡的不省人事了 调低音乐的音量 正在播的是金有谦以前最喜欢的 Do you really want to hurt me 调子温柔又细腻 现在看来歌词倒是意外的合拍 


段宜恩看着金有谦重重的黑眼圈有点心疼 想起他们那段青黄不接的日子 两个无依无靠的 不是过不惯穷日子 只不过过了义务教育的学费让人喘不过气 他比小孩儿要大四岁 放弃了上大学的机会开始工作 四处碰壁 金有谦想做音乐可那并不便宜 也不好出头 更别说稳定  好在金有谦争气 特别努力 


于是段宜恩打两份工 金有谦也有奖学金 两人除了生活必须用的 连吃都节省到有时一天只有一餐 


直到有一天金有谦回家特别高兴的对他说 ‘哥!我成了!我们以后再也不用过苦日子了’


他还以为金有谦的音乐被选上了 结果才知道是金有谦跟着导师去杂志社做采访的时候被经纪公司看上了 说要签他当模特


段宜恩记得自己立马冷了脸 ’别为了钱走上了一条自己不喜欢的道路‘


‘我喜欢的啊哥 我喜欢做模特 我喜欢站在闪光灯下的感觉 特别好’


他记得那天他们还是吵了架 段宜恩不买金有谦的账 觉得这么多年两人的努力一文不值 因为金有谦没有坚持初心 为此冷战了好几天 到最后事情也没解决 


只不过生活把人拖垮 再见到对方时两人都不知道多久没有好好吃饭休息过 疲惫让他们不想再花精力争吵 所以依偎在一起给予力量


最后金有谦熬出了头 他也熬出了头 两人都越来越忙 他比金有谦大 也是先开始工作 最后也是先沉静下来 再看看生活的时候两个人好想已经很久没有在一起过过日子了


应该从那天起 段宜恩就知道会有今天 只不过竟铺垫了这么多年




8


等堵到家已经晚上九点了 金有谦睡的结实直到被电话吵醒 挂了电话才发现自己还在车里


“怎么不叫醒我?” 


“多跟你呆一会儿 要去工作了?”


“嗯……” 金有谦揉了揉眼睛把身上的毯子拿掉靠过去钩着他哥的手臂“等我这个画报拍完我回家呆一阵子好不好?”


“嗯” 段宜恩仔仔细细地看着金有谦的脸 过了一会才说“公司要我这两天去出差一趟 照顾好自己知道吗?”


段宜恩下了车 金有谦钻进驾驶座 探出头去喊了声你也是 他从后视镜里着他哥 直到看不见了 回过神来的时候一晃眼从镜子里看见一个人吓得他一个急刹车 扭头过去看 又是什么都没有 


叹了口气 觉得自己大概是太累了才会这样 伸手调高了车里的暖气鸡皮疙瘩下去不少之后开始回味起今天 像是一天有了实感 慢慢回忆起来的话他觉得段宜恩会永远在那里等他吧




9


朴珍荣闪现到林在范身后的时候那人正在看天天揣在怀里的那一副巴掌大的画 


“弄个照片行吗?现在都什么年代了” 朴珍荣嫌弃的撇了一眼 在窗台边上的小沙发坐下舒服的伸了伸手


林在范收起手中的画 看这段宜恩的脸问朴珍荣 “你说他真的爱金有谦吗?”


“你怕什么 反正等他回去了记忆一回来爱的还是你” 朴珍荣随手翻了翻手边的书 又放下“大不了 就把他这一世的记忆拿掉”


“你知道的 我不能” 林在范拿了支棉签沾了水往段宜恩嘴唇上擦了擦 “最后一次了  他为什么要爱上别人呢?”


朴珍荣习以为常的看着林在范做着没有意义的举动 “是你没有来”


“他原不该受这份苦的” 林在范拉开抽屉拿出两盒药 撕开包装 还嫌不够 又把整个盒子都扯烂 猛然的就站起身来 “所以我没来的话 他就会爱上别人”


“人都一样”


朴珍荣闭上眼睛感受着十二月的阳光


 人都一样



————TBC————

本来说再也不挖坑吧……写完大纲发现有点长就并没有写完


其实金有谦这个角色我本来想用嘎的…因为我真的想写菠萝桃呜呜呜


评论(7)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