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You gonna miss me.

【范宜】 Stay



复习

Stay 1-5

Stay 6-9

Stay 10-12

Stay 13-14

Stay 15

Stay 16-17


正文


18


朴珍荣怔了半天才反应过来 “这书里……”


“是真的”崔荣宰接过话头 “这本书是用来治疗的 写出来就好了 出版的话不再是他的独有的东西 会过去的 结果没想到”


“他把故事延续下去了” 朴珍荣接口


林在范给朴珍荣的稿子和给他和医生的不一样 也不能说不一样 只不过崔荣宰拿到的只有一部分 前面一部分而已


“和他们说说吧” 


林在范往窗台的方向瞟了一眼 又迅速收回眼神 崔荣宰还是看到了他明亮起来的眼神


“没关系的在蹦米 我已经不在了啊”


这回林在范没抬头 死死的盯着桌上的被包装的精致的白色硬壳封面 脸色变得不大好看


“你是不是看见段宜恩了”


“……”


崔荣宰看着林在范发白的指关节 叹了一口气“在范哥 既然你知道 为什么不放手”


窗外的阳光很好 透过落地窗落在米白色的沙发上 林在范把脸埋进手里 嘴里的热气透进手掌化成一股湿气 


“只要我还能看见他 他就还在”


“既然我还能看见他 我为什么要放他走呢 荣宰 我不明白 人存在在这个世界上所有的感知也未必是真正意义上的真 脑子传达到各个神经所带来的五感 就是真”


“他还在的 他还能对我笑 对我说话 我们还能一起出门看电影 一起吃饭 那我为什么要把他从我的生活里拿走”


“我受不了的 就让我这样……”


“林在范!你给我清醒点!” 崔荣宰从茶几对面站起来 打断林在范的话 从他手中拿过书 一甩手越过林在范的头 落在了背后的装饰画上 玻璃碎了一地 


“你不是知道的吗 这维持不了多久 你不可能这样对着幻觉过一辈子”


林在范转过头看见段宜恩走到身后弯下腰捡起了书 像是赞同崔荣宰的话 点了点头 伸手拂去封面上的玻璃 想提醒他不要扎到手 话到嘴边最终还是没说出口


“你已经渐渐维系不了这样对等的关系了 你也知道的 这种记忆是单向的 是你回忆里的他 不是真正的他 他现在只是不看你 慢慢的 你脑子里的时间会混乱 会变淡 会造假 你们会无法生活在一个时空里 也许有一天你就记不得他了”


段宜恩抱着书走回原来的位置 林在范想 他总是离自己这么远 


“那是候你要怎么办 你要怎么接受 你要怎么重新走回社会 你会变成别人眼中的疯子 你想要这样吗在范哥 我们去见沈医生之前不是说好了吗 忘记他 试试看喜欢别人吧 段宜恩本来就只是一个意外”


林在范把注意力重新收回 声音传到耳朵里低沉的有些凉意


 “你问问王嘉尔 他喜欢别人了吗?”


崔荣宰一时无话可说 大概是段宜恩真的是足够特别


“荣宰 你知道意外的另一种说法是命中注定吗” 林在范说完自己也失笑 “虽然很俗 但是我认定宜恩是我的命运 我舍不得 也做不到”


“我只想要他” 林在范看着段宜恩 眼神连带着语气就变成水一样澄澈柔软 


可他却看见段宜恩站在阳光下皱起眉头 对他摇了摇头


林在范不介意 倒是扬起嘴角 


“荣宰 他又看向我了”




19


跟病人尤其是心里病人 十有八九都是谈不妥的 所以所有的治疗方案差不多都是个交易 林在范和崔荣宰定下的交易就是去美国见另一个医生 说是心理界最具权威的医生之一 为期一年的治疗 这之间林在范不能再写任何东西 要是林在范还是能看见段宜恩 就随他去 只不过他要是真没好 就得限制他一定的人身自由了 说的难听点 就是找个疗养院扔进去 


林在范倒是不介意 他也有信心把段宜恩留住 本来就是个作家 在哪儿都能写 其中断了一年倒也不是什么大事 只要最后能跟段宜恩在一起其他又有什么关系呢

但他只有一个要求就是把书给出版了 朴珍荣几次征询崔荣宰的意见 最终还是同意了

倒是不用再去医院了或者工作室了 直接定时拜访医生家里倒也舒适 生活在加州介于圣地亚哥和洛杉矶之间的小城里 林在范倒是乐得很 虽然他不知道段宜恩是美国哪里的人 但是能来美国总是好的 


感受着白日海边的阳光 夜晚舒适的小酒吧 没有大城市的喧闹 又不像别的小城市一样无趣 林在范觉得段宜恩倒是适合这里 一晃也就过了近半年


崔荣宰下了班拿了一瓶酒在林在范身边就着夕阳坐下 大大的呼了一口气


“怎么 累的?”


“这几天的手术尤其多!我知道summer break大家玩的时候倒是小心点啊!”


“我看你平时闲的很”


林在范边说边眯起眼睛享受着海风 崔荣宰给他一个白眼 “别说 我还挺想留下来的”


谈到这个话题勾起了林在范的烦心事 其实这两天林在范心里并不像表面上轻松 他已经很久没有见到段宜恩了 大概是少了熟悉的环境 记忆失去依存 变得有些飘忽不定 还有半年才结束治疗 他却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回去 


能写点东西也好啊


他懊恼自己反应太慢 这大概是最有效的治疗方式 对方找到了自己的弱点 诱哄自己离开跟段宜恩的巢穴 不愧是数一数二的医生 比之前乱七八糟的谈话要有效的多 真是无为而治

 

可他不能表现出来 他知道只要崔荣宰一发现他有转好的迹象就回不惜一切的留他下来 直到他把那一页完全翻过去为止 林在范正皱着眉头胡思乱想 眼神不经意的扫过街头 可眼及之处却让他惊的从躺椅上跳起来


崔荣宰正想说怎么没有人回应他的话 就看林在范反应这么大 也顺着眼光看过去


不得不说 段宜恩确实是个耀眼的人


又或者是他们的经历在崔荣宰不长的人生中记忆太过深刻 


他一眼就发现了段宜恩 


他不敢相信 更别说是林在范 挪开目光 他看见林在范的颤抖 


“是他吗?”


崔荣宰答不上来 段宜恩的生命迹象分明是没有的 是自己推着他的尸体出的手术室 现在又怎么会 难不成连自己都出现了幻觉?


“你也看见了” 


林在范的声音不大 却抖的厉害 他不敢挪开目光 只能攥紧拳头小心翼翼的用语言像身边的人求证


崔荣宰知道林在范的恳切 也知道他的害怕 虽然不敢相信 但那确确实实是段宜恩 又或者是长得极像的人 不管怎么样 也不会比林在范现在的状态差了吧 


看着段宜恩靠在吧台上和酒保闲聊的侧脸 崔荣宰觉得自己隔着这段距离仿佛能听到对方爽朗的笑声一样 真实的不像话 所以他犹疑着还是给了林在范答复


 “嗯……”



20


林在范就这么跟着崔荣宰一动不动的看着吧台边上的人 夜幕降下来 酒吧里的灯亮起来 褪去刚刚昏暗的日光 里面的人看的更清楚了 


隔着并不短的距离 段宜恩忽然偏了偏头 眼神不经意的扫了一圈 稳稳的落在林在范身上 


眼泪是那一瞬间掉下来的


是他没错了 林在范不知道原先落在哪里的心一下就回了家 这些日子的不安感也想被海风吹的不见踪影 这么多年才知道原来安心是这种感觉 鼻子一酸 眼泪就被海风吹干了 他看见段宜恩嘴边的弧度慢慢落下来 表情也变得认真


他知道自己现在很狼狈 没打理过的头发和出门随便套的T恤上面还有自己刚刚急忙站起来时洒落的饮料痕迹 但是他现在需要去见那个一声不吭就消失的人 他不想知道究竟是怎么回事 他只想抱抱他


也想更改他最后对他说的那句话 


去实现他在书中写的未来


再回忆起来林在范已经不记得他是如何走到段宜恩面前 或是崔荣宰但是有没有在他旁边 只记得当时自己什么都说不出来 又或是有太多话不知道怎么打头


段宜恩是知道的 


知道林在范的彷徨 更知道他们最终会在一起 不管是天生的自信还是精心的策划 


段宜恩耐心的等林在范走到自己面前 捏上对方略带胡渣的下巴重新扬起笑容


“What took you so long?”


——————————————


我终于让他们相见了!

感谢还在看这篇的人,今天完全是因为@kris :) 这位催了我 不然按照我的拖延症估计要等到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写😂







评论(35)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