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You gonna miss me.

【范宜】 Stay

秉持着认真负责的心要完结他 

相信我 已经进行到大纲的倒数第二章了 

我猜你们已经完全忘记前文了 我的错

随打随发的我越来越不精致了 今天的灵感还是哲学课上来的 上课也不能忘记营业cp


👇 上集回顾

Stay 1-5

Stay 6-9

Stay 10-12

Stay 13-14

Stay 15


👇正文


16


林在范气喘吁吁的赶到餐厅的时候远远的就看到段宜恩坐在老位置上 只不过等到他在对面坐下 那人举杯喝完最后一口酒 刚抬起头 服务生就很有眼色的走过来


“宜恩”


“结账”


对面的人自顾自的拿起餐巾 在嘴上印了两下 


服务生马上就来了 把账单夹在黑色的皮质夹本里 合上 同时拿了本菜单给林在范 


林在范要伸手去够账单 一边开口


“我今天真是忙昏了头 忘了看时间 我明天请假好不好?我们一起去看电影”


对面的人在他碰到之前把钱夹进去 头也不回的走了


林在范要起身去追 肚子里还有一大堆要道歉的话还没说出口 站起来却被一阵晕眩感冲上头 再看已经没有段宜恩的影子了 


服务生适时出场 “先生 需要什么吗”


 自暴自弃的坐下 把力量压在椅背上“Elio Altare Barolo”


“先生要一瓶还是一杯?”


“一瓶”


“还有别的需要吗?”


林在范抿了抿有些干裂的嘴 “刚刚那位先生……点的是它吗?”


服务生愣了愣 “抱歉 为那位先生点单和结账的人已经下班了”


一看手表 时针已经摆过10 自己真是有够离谱的 林在范又抬起头 确实记不得刚刚拿账单来的人的模样了 怕是自己也没看 ”没有别的了”


服务生走了之后 林在范掏出手机 拨了电话给朴珍荣 对方听声音好像有些意外 但还是说正好在这附近 一会儿就到


朴珍荣是负责林在范的编辑 两人关系还算不错 却也不到在这种餐厅吃饭的关系 可自己也不知道该叫谁了 就打给了那个刚刚跟自己结束会议的人 


“林作家怎么了 突然大发善心请我吃饭?”


林在范招来服务生 把菜单给朴珍荣 对方倒也不客气 在这个价格不菲的餐厅利落的从开胃点到甜点 


“你不吃?”


林在范摇摇头


“烦心事?”


林在范摇了摇杯里的酒 没吭声


“哦~怕是书中人”


放下酒杯 朴珍荣分明看见林在范用拇指拨了拨无名指上的银环 就知道自己猜的没跑了 


林在范在自己看来是个非常规矩的人 做好自己作家分内的本分 也不怎么拖稿 别说拖稿 他的作家倒是有异于常人的写作速度 经常交给他远远超过工作量的内容 弄的他几度怀疑林在范是不是嗑药了 


也大概是这个原因 林在范在他的眼里保持着很大程度的神秘感 毕竟他不像负责别的作家的时候有那么多的机会与林在范接触


这下林作家倒有情感烦恼了?


不知道为什么有点兴奋啊 朴珍荣告诉自己要控制好自己的表情


沙拉漂亮的被摆在眼前 朴珍荣真是饿得很 跟林在范开了一天的会 在作家走后又在小组内开了个小会才收尾结束 就已经快十一点了 他还什么都没吃


张嘴吃下今天第一口沙拉的同时 他听见林在范说 “我和他吵架了”


差点没噎死


艰难的咽下蔬菜 迫不及待的开口“夫人?”


林在范摇了摇头“我们没结婚 还有 他是男的” 


知道朴珍荣看到他的戒指又补了句“他没答应我结婚 戒指只是礼物”


信息量有够大 朴珍荣觉得自己不需要吃饭了 放下叉子继续听林在范说


“我们已经在一起…很久了” 林在范认真想想 却记不起确切的时间 他记得从莫名其妙地走到一起 那时候段宜恩还是若即若离的感觉 再到后来的消失 从新在一起的时候他接受了段宜恩的神秘 到在后来的受伤 到现在的在一起 好像经过了太多的波折 就好像过了很久 


林在范整理过思绪觉得几年也不知什么重要的事情 “但事实上我们从一年半前才正式确立了在一起的关系” 林在范喝了一大口酒 不知道为什么说这话的时候心头总是痛得很 大概是又想起了段宜恩受伤的时候


朴珍荣叫林在范悠着点 这酒虽然好入口 但后劲大的很


“这是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喝的酒 真奇怪 我明明才刚认识他 就把家里最贵的酒开给了他” 林在范笑了“倒也不亏 之后我们见面的时候他常常带更好的酒来”


“他说很喜欢 以前更热衷于威士忌 在我这喝了Elio Altare Barolo之后倒爱上红酒了”


“可我更喜欢他的味道是柑橘的味道”


“可是感觉已经很久没闻到这个味道了”


朴珍荣一边是震惊严于律己的林大作家会把刚见面的人带回家 一边觉得这恋爱的气息酸的掉牙 三下五除二吃完了盘里的沙拉 服务生撤走了盘子 端上奶油意面


“最近太忙了吧 很快就结束了 多陪着点就好”


他很抵触这句话 听的他心里没底 对结束这个词


林在范摇摇头 捏了捏垫在酒杯下的餐巾 边上烫金精致的印着Nest


他记得段宜恩第一次来就说喜欢这家餐厅 笑着说他要这家餐厅作为他们的根据地


 林在范不理解 明明他们试过那么多的餐厅 有更好的 为什么他选了一家这么普通的 不过就是装修的好了点 营业的迟了点 但说起菜品和酒水的选择范围 确实一般 要说讲究 段宜恩只会比他更甚


后来段宜恩对他说他喜欢这家店的名字 Nest 他对他说你以后就是我的温床啦 我也不到处跑了 就在你这儿安窝了 你这棵大树也不能倒


自己说了好



“今天是我们的周年纪念日 他刚刚走 我没赶上”


朴珍荣手抖了抖 意面慢悠悠的从叉子上滑落 要是人家男朋友回头准备原谅林在范 却看见男朋友正在跟另一个人吃饭 桌上还放着那瓶他俩爱的代表 不是要玩完? 


像是知道朴珍荣在想什么 林在范的眼神从餐巾上挪开 “他不会回来了 你知道他刚刚一眼都没有看我”


“其实他很久都没有看过我了 就算是我们都在家的时候 他也没有看过我”


林在范皱了皱眉 大概是从自己开始筹备这本书的时候吧 段宜恩就渐渐离自己远了 连着原本满满都在自己心肺里的柑橘味也变淡了


他已经好久好久没有在家里做饭了 段宜恩也没有在家里打过游戏了 


他忽然很想念家里的冰箱有一排草莓牛奶的时候 和半夜隔壁书房传来隐约游戏声的时候 想念段宜恩在他做饭的时候从背后迎来的温度 也很想念半夜身手捞过另外半张床上的人的充实感


空荡荡的现在


朴珍荣算是心酸了 林作家看起来有点可怜 算是给他按时交作业的奖励吧 “接下来也没什么事了 其他的我能不叫你就不叫你 给你放假去挽回你的爱情”


果不其然 林作家的眼睛马上就有神了 二话不说从椅子上站起来 “谢谢你珍荣!我去结账 你慢慢吃”


看着林在范光速消失在自己面前 朴珍荣吞下最后一口意大利面 觉得林在范叫他来就是为了让自己给他批假吧



17


林在范回到家的时候 已经十二点过半了 他看见段宜恩躺在沙发上 电视还亮着 里面播的是段宜恩伤好了之后他们俩房车旅行的画面 


一起在下午喝可乐看文艺片


一起在篝火旁搭帐篷听音乐


一起在阳光升起日落下接吻


林在范悄悄在沙发边上坐下 给沙发上的人盖了条毯子 把段宜恩的手握在手里


才不会结束呢 林在范想


迷迷糊糊的睡过去了 直到被崔荣宰摇醒 


“嘶——” 腿都麻了 


摇摇晃晃的站起来 觉得自己手心里捏着什么东西 展开一开 有些褪色的的银圈 却刺得眼睛疼 心下一慌 


刚要说话却被崔荣宰抢了先 “哥你昨天为什么没来 知道我们有多着急吗?”


林在范大概是刚睡醒 花了十秒钟才想起来昨天自己在干嘛 可还是记不起自己跟崔荣宰约了见面


因为工作错过了纪念日这件事情已经有够糟糕了 自己难道还在纪念日排上了别的日程 


太差劲了吧 手心的汗津津的 像极了现在恍惚的自己


“我昨天跟珍荣开会了 新书要准备出版了”


崔荣宰算是松了一口气 还算是没做什么事 大概是工作忙昏了头才忘了去自己那 犹豫着补上“你知道昨天最重要了 我和沈医生都吓坏了”


话还没说完就被门铃打断


一开门就看见朴珍荣皱着眉头站在门外


“我给你打了那么多电话你怎么不接啊!”


林在范摸了摸口袋 没摸到手机 “不知道手机放哪儿了”


朴珍荣一边拖鞋一边往里走“你知道公司找你找疯了 今天这么重要的会你没来!”


“不是说给我放假吗?”


“放假!!林大作家你是写书写的分不清现实了吧!现在最要紧的关头你放什么假啊 后面的环节不要你事事点头啊!”


“昨天你明明答应给我放假的”


“在哪?什么时候!” 朴珍荣气的叉腰 林在范这个劳模什么时候还这样狡辩了


“昨晚 在Nest!”


没等朴珍荣回答说完崔荣宰从沙发上站起来插了话 “珍荣 你昨天去Nest了吗?”


朴珍荣看着崔荣宰严肃的脸也觉得事情不简单起来 认真想了想之后摇了摇头“我没去过那里 也没见过在范哥”


林在范只觉得脑袋疼 手心里的汗越来越多 连带额头都冒出冷汗来 问出了那个刚起床就想知道的问题


“你们知道宜恩在哪儿吗?”


一时间没人说话 大开的窗户吹起白色的窗帘又翻起茶几上朴珍荣带来的样书 扉页上中心的印着一行字


“ Memory goes only one direction. ”


——————————————————


到现在为止 七个人全部都出来了!



评论(30)

热度(78)